文具―2019手帳

林三七
4 min readFeb 18, 2019

--

今年年挑選了LA品牌BAN.DO的作為2019的手帳
手帳共有三種大小Classic/Medium/Large
我挑選的是Large(25.5*20.5cm),1月~12月

・外觀

​封面是米白色​​

This Will Be my year是亮光材質,每一個角度會有不同顏色,很美式的風格
用立可白和10塊錢當比例尺
可看出厚度和長度有多大本,基本上很難帶著外出,如果想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建議買Classic或Medium

・內頁

1.小口袋
打開的第一頁是一個小口袋,上面的手繪字體超級可愛
​裡面本來放著一張海報,拿出來後被我家狗狗撕碎了(痛哭)
之後應該會拿來放貼紙跟分裝的紙膠帶,
因為本子很大,能放的貼紙數量也很多,完全滿足貪心人的需求。

2.​整本我最喜歡的部分 :
內建貼紙頁,給你滿滿的大貼紙!

有整整三頁! 也是很美系風格的貼紙,用來裝飾內頁非常搭

3. 2019和2020的月曆

這次挑選BAN.DO的原因之一,就是看上它繽紛的內頁和非常少女心的字體
往年都是選擇比較平淡潔淨的日系手帳,看了讓人很平靜
而今年選擇美式手帳,想換個風格、轉換心情
即使什麼都不寫,光只是看著內頁的活潑和繽紛,心情都會跟著好了起來:)

可以寫下2019年願景和每月計畫

​​4. 月分標籤
質感極佳,是有厚度的那種貼紙(已經幫你貼好),
摸來滑滑亮亮的,像是護貝過一樣。
這樣翻了再多次也標籤也不會髒掉軟掉、能維持硬挺​​​​

5.BAN.DO最大特色 : 月份插畫

每月行事曆開始前都會有兩頁滿版插畫,
純欣賞或拿來擺拍、當一些IG拍照背景都質感極佳​​

​​ ​

我最喜歡的兩個月份

6.月記事
月記事是放在每月份的一開頭,不是全部集中在前面那種

如果是特殊節日格子裡會有顏色,這裡的節日是美國的節日

7.周記事
無論是字體或是空間大小都很符合我的需求
我的喜好是偏向一日一頁的,因為通常周記事無法滿足我話很多的需求XD
但由於這本本身體積很大,周記事大小反而很剛好(笑)
我唯一不滿意的是六日的空格太小了。

最後有一個很可愛的細節
每一頁最底部都會有像這樣的一行字
算是每周挑戰一些小活動,或是打氣小語之類的

​​​​​

最後面還有時髦的著色畫
看了就好想填滿啊!

很適合每個假日午後花一小時慢慢完成它:)

​​

--

--